主耶穌是我的模範|避靜見證

主耶穌是我的模範|避靜見證

文:蔣姊妹 攝影師:SHVETS production

第一天的團體意識省察中,體認到主對我內在的負面感受,有著極大的憐憫與接納,透過人偶的擺放,能更深刻地感受主如何與人的痛苦認同,以至於自己原有的內疚與羞愧可以透過十字架的交換被除去。

晚上複習意識省察時,一開始對於「休息」、「放下」感到莫名的焦慮,因為不知如何“達標”再次運用人偶時,發現主以躺臥的姿勢邀請我“照樣”做,原來主真的會做給我們看,我們看見了,才會照樣做。知道以後又開始焦慮,便會紀念主的邀請,一起躺著歇一歇。

第二天的聖言心禱,再次聆聽思想“來跟從我”的呼召,主樂意我們以朋友的關係跟隨祂,能常住在祂的愛裡,祂的喜樂也充滿我們。感受到自己跟隨主的心重新被恢復與更新。然而,之後浮現出的議題卻是嚴肅的:捨己!這次營會中,主不是只給我消除疲乏的安慰也給了我挑戰;一個年輕時不用考慮太多的議題,愈到後來,卻成了想要完跑的重要挑戰,一如保羅在帖前5:23-24的禱告,信實的上帝必親自使我們全然成聖,在主基督再來時,完全無可指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