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走下去|協談見證

健康的走下去|協談見證

文:Ting姊妹  圖:攝影師:Daniel Reche

這次的協談完全不在我自己的計畫與預期中,但神都知道我已經走到了一個繞不出去的死巷!

    本來以為我只是因為先生要協談,所以我"順便"沾了光,我完全不覺得自己有協談的需求,那時的我,其實已經搞不清楚到底自己是誰?不敢有夢想與期待、很討厭自己的身分、大多的服事都是憑著過去的經歷熟練地做著……

    本來以為就4次的協談,但在老師的傾聽與引導,幫助我做整理、釐清與教導還有作業,竟然也讓我走了16次的時間。我很感謝神預備了老師,適時的點出了我的問題與給予我可以去默想的方向。

 ●怎麼樣從別人的眼光與期待拉回到神眼中的我
 ●原生家庭帶給我的極大影響
 ●與過去的我和好
 ●去覺察到底現在發生什麼事?然後分辨是甚麼力量在推動著我做       決定?以至於我可以開始做選擇等等......
 
 

老師非常有耐心的幫助我一步一步去靠近神、去真實的關心自己,我也開始慢慢的學會讓自己的步調放慢,覺察到自己的狀態,然後用老師所教導的方式來到神面前整理自己,透過默想關看神的做為,在合乎真裡的前提下能開始學習做一個有平安的決定。

每次的協談一定都有功課,讓我能好好的操練、整理,老實說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壓力與挑戰,因為都需要"花時間"與"安靜",這兩樣是我這些年最缺乏的!神都知道什麼樣的方式對我是最好的,透過老師這樣的要求讓我能學習轉換生活與生命的模式,重新回到天父的面前親近祂、與祂面對面,這種很親近的關係,好像回到了起初重生得救時的甘甜。也再次經歷到天父是完全信實的,你尋求他真的一定能尋見,過去那種跟神似有似無的關係中,是因為我自己讓忙碌與速成取代了來到神面前安靜的時間與心力。

這段時間的協談,也幫助了我在服事弟兄姊妹時,能有一個不一樣的眼光來看與幫助他們,因為自己也在走重整生命的過程,所以更多能體會弟兄姊妹在講述一件事情時,他背後真實的感受與需要。

神的話要我們「愛人如己」,感謝神給我這段時間的協談,讓我能在一個打掉長時間舊有(老我)習慣重練的過程中,重新找回神眼中的我,那份真實愛的關係,開始推動著我更確信、更輕省的去愛神、愛自己、服事人、服事神。

協談雖然告一段落,但如何能繼續到神面前操練,健康的走下去,是接下來要努力奔跑長遠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