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的問題其實不是問題|避靜見證

我以為的問題其實不是問題|避靜見證

文:OA  攝影師:Polina Tankilevitch

 

       受到朋友的鼓勵來參加避靜營,原本的目的是想好好放鬆、休息,可以和神更靠近。然而在Day1&Day2上午,心裡湧出許多對生命的憂慮和問題,才發現我的心思意念被這些思緒佔滿,正如神的提醒「不是我不與你同在,而是你不與我同在」

  過程中神也很慷慨地提醒我在各項思慮中,我的問題是什麼,可以如何悔改。我也求問神為何將我放置在這些試驗中,而且打完一個怪,神會派來更強的怪給我。是不是我該退出,將問題交給神?神很幽默,給了我一個解釋「在張力和衝突中,才能看見自己真正相信的,選擇、累積並煉淨」。原本以為以上兩天的對話,神也給出了方向和答案。然而,我心裡還是有股空洞感,沒有被填滿。

  在Day2晚上,神突然光照我,讓我看見我之所以如此重視這些「問題」並主動積極想解決它們的原因,神讓我看見在成長過程中,因著原生家庭經濟、家人生病,以及家人各自的生命問題,我在小學一、二年級時就決定不再倚靠家人,因為他們無法給予我愛和保護,我變得非常獨立自主,課業、工作、人際關係,都越來越豐盛,成為家人的保護和驕傲,但卻越來越無法得到家人的愛的支持,甚至無法感受來自父母的愛是什麼。

       神透過這個畫面,點出我生命真實的景況。我需要的不是解決我以為的問題的策略和方式,而是從神的愛去灌溉滋潤內在生命,不再靠自己給予,而是透過神。

       綱舉目張,在神的秩序下外在問題會迎刃而解。神和我說:「不是重新得力,而是重新得愛」,不用害怕那些對家人索取愛卻不可得的被拒絕經驗會再次發生。

“這一次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