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呼吸中重新遇見神|避靜見證

在呼吸中重新遇見神|避靜見證

圖 / 擷取自Pexels   攝影師:Dan Hamill

文 /  享受晨曦的麻雀

       全職服事以來生活宛如負重爬山,險峻的每一天得以度過的同時仍需瞻前顧後,深怕一不小心就會摔落山谷。

       不知不覺間自己好像走進了風暴之中,日日被焦慮、恐懼、煩憂和壓力所環繞,而在那之中過去我習以為常的遇見神的方式好像都不管用了,不管是在大大小小的聚會、禱告會,又甚至到最後我自己的靈修角落,沒有一處我能夠安然等候。

       來到避靜營的第一天,我也是處於這樣的狀態中,我很焦慮自己遇不見神,更焦慮遇見神後祂會做的工作…

       第一天的歸心祈禱中神讓我看見祂彷彿一個友善的朋友,溫柔的帶領我走訪,認識祂所熟悉和深愛的城市「我的內心」,我才比較安心地把這趟旅程交給祂。

       於是從每一次練習呼吸開始,我才意識自己的身上累積了多麼龐大而沉重的情緒,也才發現過去掙扎著生存的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吸入生命,在ㄧ吸一吐之間,神的聲音微小卻又清晰,開始教導我什麼叫做「自由」,那是一個禮物、一個權利、一個耶穌愛我的證明,而我開始有勇氣去擁抱這份自由。

       其實想到要結束避靜,回去服事,我仍會焦慮到失眠,數度喘不過氣,但就從呼吸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