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天父都存留|協談見證

眼淚天父都存留|協談見證

圖 / 擷取自Pexels l 攝影師 / Matheus Bertelli

文 / 寧寧(化名)姐妹    

       我自己本身是一位專業助人者,受過助人訓練十多年,直到自己遭遇喪女之痛,警覺到自己有焦慮不安、憂鬱、易怒,半夜失眠起來哭泣...等等狀況,於是趕緊來安排協談。
       我不想找坊間的心理諮商,是因為我知道我有一個穩固的信仰基礎,但同時我也需要去面對信仰基礎已被撼動,信心的路快走不下去了的狀態,於是我認為全人關顧中心是我最安心的選擇。

       在協談的第一階段,協談員引領我更多去覺察我心中習慣壓抑的情緒,帶領我把情緒背後的需要表達出來。每一次的協談,協談員都會帶領我禱告等候耶穌,讓神來回應我的情緒和需要,這對於我去面對失去女兒的傷痛真是「如有神助」!即便當時我對神很憤怒,祂卻讓我透過協談員感受到接納與包容,讓我知道神明白我現在所經歷的一切感受,祂不是我心中想像用條件交換的神,而是全然良善的神。

       在協談的第二階段,我已漸漸學會自在的表達我的情感和需要,於是我們進行幾次的「空椅法」,讓我可以好好地跟女兒道別,我才發現我對她的死亡感到憤怒,才理解自己的憤怒裡有好多對她的愛與期待,感謝協談員給我一個空間能好好抒發怒氣,我的心才能真正的與她道別。最後,在禱告裡,我看見女兒笑嘻嘻地祝福我要好好保重身體,我們彼此饒恕,也承認在這個事件中我們都已經盡力了。

       在協談的第三階段,我們開始討論經歷喪女之後,對夫妻關係的影響,面對備孕的壓力,以及要重新安排生活的內在阻力。我開始意識到神的道路是很寬廣的,而且我有一位願意支持我的先生、家人及耶穌。於是,我知道,我哭、我難過,因為我在乎我所失去的,但同時我也確定耶穌擔得起我所有的損失及傷痛,所以我可以有平安,並有面對風險的勇氣,感謝主,願榮耀歸給愛我們的天父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