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的手呵護我的心 |避靜營見證

祢的手呵護我的心 |避靜營見證

圖 / 擷取自Pexels   攝影師:Arina Krasnikova

文 / 吳弘任 弟兄

       

       這次的避靜對我來說收穫滿滿,神跟我一起造訪了我的童年,其實我的童年有很多不開心的回憶,像是來自父母的精神暴力、情緒勒索,讓我變成了一個在關係中非常懼怕衝突&生氣情緒的人,其實很影響我的婚姻還有家庭關係,來到這裡之前,還想說是不是要花一輩子來治癒我的童年,但神說不用,只要2-3天。在這幾天的裡面,我真的是享受好好的當一個兒子,因為過去的我不知道什麼是做兒子,再加上父親4年前過世了,有些情緒 or 回憶不知如何處理。天父都帶我一一的檢視,並且翻轉了我的童年,我現在只覺得相當開心!

       再這幾天的當中,我就是一直跟天父在聊天,祂總是想先知道我的想法與感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即使父親已經過世,神還是讓我感受到我的父親有多負責任、多愛我,因為父母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離婚,所以我跟父親之間幾乎是沒有相處,也沒有太大的互動,一直到我要結婚前的幾個月,父親在工地突然過世,我的情緒才剛開始逐漸浮上來,來到這邊我才發現我裡面的小小孩沒辦法接受父親過世的事實,所以神讓我好好陪伴他,因為他只覺得他沒辦法再開心下去,我告訴他不要緊,接下來我會好好陪伴你,有這樣的感受是因為我回想到小時候跟父親很開心的時光是他在開貨櫃車的時候,他都會帶我偷偷進港口,我就做在駕駛座的後面玩樂、睡覺,那時候的我很喜歡跟爸爸一起工作,我也意識到原來自己很喜歡開車也是因為這些開心的回憶!我就跟小時候的自己說,接下來我會開車,我們有車了,你想幹嘛就幹嘛,最後他就開心的笑了=)!在神的引導中我陪伴小時候的自己,學會當兒子的同時也意識到如何當一個父親(因為我兒子剛滿2歲),其實就是好好的陪伴&負責任。

       最後,這次的避靜真得很開心,不僅跟天父有突破性的互動(其實就是父&子)也把我生命最深處的安全感鎖在神的同在中(與神深刻的連結)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長大了,可以往下一個階段前進了!

謝謝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