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 救我脫離苦毒的根|避靜見證

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 救我脫離苦毒的根|避靜見證

文:Violet 攝影師:Felix Mittermeier

從作業到真正來到聖本篤,原本幻想是來這裡好好休息,沒想到一靜下來,發現裡面有這麼多憤怒,那麼多情緒,來之前其實我已經成為一個惡魔在打自己……我裡面有很多不知道,一直想問神為什麼 為什麼?在每刻主題經文和院內之物,才發現這只是發生和經過,每個水泥路旁也有條充滿不確定感的小路,如今幸好我有了神,能走在耶穌真理、道路、生命,即使夜晚無燈,我也不用害怕。

第二天面對自己很多怒氣,不論怎麼重複我都找不到內裡的神,但這天我走到一個開掘區,裡面很多繁雜的樹根交錯、陰暗,我呆了一陣,逃離了,如同我心中苦根之泉,這三天我看見自己如何苦待虐待自己,如同法老般,我來到神面前悔改,在審判的十字架前,其實我飯桌前也是耶穌掛在十字架上,走了兩回受難路,在聖堂裡,我看見耶穌沒有從父母得到力量,而是從聖父,自始至終,唯有神才是力量的來源,透過我們彼此的凝視,我才能知道祢愛我。

Final day,早上我選擇在某樹林中喝杯咖啡,做我想做的事,我靜靜地聆聽、觀看……在涼亭我出現“人子是安息日的主”是的,我的耶穌才是我的主,我要開始恢復、安撫、陪伴並建立take care my babys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