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去舊人穿上新人|避靜見證

脫去舊人穿上新人|避靜見證

圖: canva

文: Claire

    每一次參加避靜營好好享受與耶穌同行的滋味,那份在靈裡的甜美滋養與豐盛收穫,使我一次又一次的回到聖本篤修道院,尋求那份沈澱在神裡面,藴密而平靜深遠的連結,接觸避靜與靈修之後,在平常的服事中,我越來越渴慕神,越來越不滿足,期盼更深的敬拜,更多深入研讀神的話導致我想要改變,改變服事的方法,改變服事的內容。

    但是內心中卻因家人生命中發生的事,令我裹足不前!所以只好一直壓抑那份不滿足,想要更深更多追求主,服事主的心。因為我無法放下「假我」,我一直以「滿足這世界對我的期盼的我」,或我自以為「應該是怎樣的我」的那個形象來與人、與神互動。我的價值不是建立在“天父看我的“我是……”;而是建立在他人看我的眼光。我一直以為我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或神要我做的事,其實我在做滿足這世界,滿足別人眼光的事。

    第一天佳音牧師建議我,在聖靈引導中,以福音默觀跟神聊一聊馬利亞,她是如何看耶穌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命歷程,孩子有孩子的路要走,母親也有自己的歷程,必須走過,馬利亞無法改變或縮短耶穌苦路的歷程,只能陪伴,只能禱告,將一切交托出去,交給父神。」這是我踏進園子,神給我的啟示。

    第二天聖言心禱,神給我經文,約13:3-9「…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歸到神那裡去…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份了。…」我咀嚼經文回想生培二年級在禱告山,副院長幫我們洗腳,彷彿耶穌親臨,幫我們洗腳,成為主耶穌的門徒那份悸動,聖靈重新喚起我的記憶與主的呼召,無論我處在何種景況,祂總是在我身旁,與我同哭、同笑,不批評、不論斷,祂看我為至寶,是珍珠寶貝,是祂的兒女。神喜悅我這樣看待自己,這是我真實的身分,當我以這樣的身分去尋求神,與祂連結時,那些世界評斷我的「假我」,或者我想呈現給這世界看的「假我」都脫落了!那天下午,我發自內心的尋求:「主啊!我想要與祢這生命的源頭連結,那是怎樣的關係?怎樣的感覺?求祢幫助我!」接著就有一股萬馬奔騰、滿天風沙的翻攪,從胸口、雙耳到兩邊的太陽穴,越來越不舒服,感覺有點想吐,以過去的經驗我知道要吐出來,我大大咳嗽了三陣,那緊繃的綑綁感就退了!靈裡清明了許多!我繼續安靜等候神,渴慕神對我說話。我聽見父說:「這是我的愛子!」原來父要我學習耶穌。這是牧者常常教導我們的,我知道,我以前覺得很難,但這個午後,我默默無聲,只有一股平和、平順!我又聽到:「脫去骯髒、污穢,穿上潔白公義的衣裳!」父啊!感謝讚美祢,為我脫去世界的骯髒污穢,為我穿上潔白公義的衣裳~我知道,就是披戴基督,父啊!父神啊!我讚美祢,我感謝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