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理論 薰衣草|自我關顧課後見證

ABC理論 薰衣草|自我關顧課後見證

圖 / 擷取自Pexels   攝影師:nicollazzi xiong

文/ 薰衣草

   身為忙碌的職業婦女和媽媽,每天的生活都在忙碌的行程中渡過,雖然有固定靈修讀經,身心靈狀況也還算穩定,但其實我有發現自己很少有安靜的時間來整理自己的情緒,當一個事情發生,讓我有壓力或難受時,身為基督徒的我很快的反應機制是不要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中,所以可能不自主有些壓抑或忽略自己情緒的狀況及實際的需要。

   在第一堂課老師教導到的自我覺察步驟,有蠻挑戰性的操練,以前過往常常沒時間問自己內心的聲音和感受,但是在練習的過程中,有時間讓自己多思考並求聖靈引導,因此更加了解自己,接受自己可以有的負面情緒想法和感受! 也能夠靠著神所賜的力量轉換成成全新有盼望的信念,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學習。

   另外以往在睡前也不常和神對話,但是因著練習與麵包同眠,每天可以檢視自己的生活,數算感恩的事件,也可以把不愉快的事跟神說,讓自己與神的連結更多了,也發現自己的心更喜樂了!

感謝老師的教導,讓我有新的操練學習和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