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SPA|避靜見證

心靈SPA|避靜見證

圖 / 字耕農       文/ 字耕農

從行前作業中歸納發現自己愈靠近神的時期愈豐盛,愈遠離神的時期就漸步低谷,多次低潮都是靠著信仰給予盼望從谷中爬起,我意識到,一定要帶著年幼的孩子認識主,這是我能給他們最棒的禮物,從前我只有頭腦上知道要帶孩子認識主,但現在卻驚覺這是刻不容緩的事項。

在避靜營第一次導引中,牧師讓我發現自己總是在情況很糟了,才來找主求救,平時因為一點阻力,就停止去教會,我其實也常為此自我否定,牧師幫我梳理,讓我發現自己和天父的關係如同我和父親的關係,因兒時父親易怒,讓我潛意識中沒事我不想找他,只有大事發生時,才會找他幫忙,因為我不想讓他覺得我很麻煩,養成了凡事靠自己比較快的習慣,但我卻一直渴望被父親看見,所以很努力的讓自己表現優秀,但我父親很少誇獎我。

在營會裡進行意識省察時,心中突然浮現「在愛裡沒有懼怕」,隨後主讓我看到一幅圖像「我伸手去摸一隻刺蝟,當手碰到牠時,牠的刺全部收起來了」,提醒我要多關心父親,父親也會放開心胸,和他更親近才能對他沒有懼怕。

隔天早上讀經讀到神派使者提醒約瑟帶著妻小去避禍,約瑟就起來照著行,默想這段經節時,突然有句話進來「起來,往各各他」,我才了解到神要我知道祂保護小耶穌避禍,長大好傳揚真理給世人,祂也為了拯救世人、洗淨眾罪,要自己的愛子上十字架,神愛世人是真實的,祂看重我們每一個人,想到這又有個聲音說「字耕農,你一點都不孤單,我一直都在你旁邊不是嗎?」然後我腦中閃過許多神過去如何興起人事物來幫我的畫面,接著一團白光籠罩我就像在抱我一樣,我感動到哭了出來,覺得心中某部分的缺乏被看見及療癒。後來我出門散步行經苦路第13站,聖母抱著耶穌的屍體,我自己也有兒子,那樣的痛是多麼撕心裂肺,但主為了世人,甘願這樣行,我體悟到天父對世人的愛和我父親對我的愛或世間任何的愛是完全不同的層次,天父對我和父親對我是完全不一樣的。

下午出門散步時,經過一棵開滿桃紅色花的大樹,空氣中飄散著花香,我也好想要一朵花,但地上的落花都爛了,而且樹好高摘不到,我跟主說,若祢正陪我散步,可以落下一朵花給我嗎?我等了一兩分鐘,沒風沒花,只有好多蚊子,還有一旁的電塔滋滋作響,決定算了走吧!結果往回程走了約50公尺吧,突然瞧見路旁草地上躺著一朵剛才的那種花,而且是新鮮的,完全沒爛也沒蟲,我抬頭看,奇怪,頭上這棵樹根本沒啥花,怎麼會有花在這,莫非這花真是主要送我的,主祢也太浪漫了,真的有種被愛的感覺。

來到避靜營,我真的經歷神的同在、鼓勵及醫治,我想也是神感動牧者向我推薦避靜營,吸引我前來報名,參加之後真的有種做了心靈spa的感覺,洗滌了內在的苦毒,向主汲取力量,重新定位自己,回家後也要不斷操練歸心祈禱和聖言心禱,提升自己的靈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