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內在花園 薰衣草|自我關顧課後見證

漫步內在花園 薰衣草|自我關顧課後見證

圖 / 擷取自Pexels   攝影師:Oleksandr Pidvalnyi

文/ 薰衣草

   情緒是一種很奧妙的反應,每天我的生活都會受其影響,我雖渴望天天有平靜安穩的心,但生活總是有突如其來的事件使我的情緒受到波動,在自我關顧的第二課中老師說明情緒沒有對錯,只是要留意負面情緒對人的影響和傷害性,這對我有很大的提醒,讓我明白情緒對自己和別人的重要性,我應該要好好的面對它並且處理它,而不是隱藏壓抑。

   課堂中老師也引導我們進入更深的內在世界,其中一項是五花瓣的自我操練,其實我以前不太留意情緒使我身體感官的有何變化? 也很少有空去深思情緒之下我真實的想法、期待或渴望,我覺得在日常忙碌的生活中,我應要常常做此操練,可以讓我更多了解自己,發現自己。

   另外一口氣的禱告也很能即時幫助我穩定自己,透過呼吸讓自己情緒緩和,並尋求神的幫助,這些學習都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中,讓我能夠更勇敢健康地邁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