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內在花園 百合花|自我關顧課後見證

漫步內在花園 百合花|自我關顧課後見證

圖 / 擷取自Pexels   攝影師:Longxiang Qian

文/ 百合花

五花瓣自我覺察操練 2022.5.20

情境:今天陪孩子參加大學面試,準備搭高鐵到台中時,突然想起只攜帶面試服裝(襯衫和西裝褲), 卻忘了皮帶。

感官:頓時,感到頭皮發麻,太陽穴有些不舒服。

情緒:心中出現懊惱、不安的感覺,但先勒住口舌,透過神聖呼吸穩定自己情緒。(因為孩子已經非常緊張,我不想帶著負面情緒告訴他此事,避免徒增他的心理負擔。)

想法:孩子穿西裝褲但沒繫皮帶,是否影響面試委員對他的觀感?

期待:希望孩子心情和委員觀感皆不受此事影響,順利完成面試,並且能夠錄取。

耶穌的回應:在高鐵上,自己安靜默禱中,主幫助我覺察到是自己的完美主義所致(西裝褲+皮帶=整齊),也發現是自己對面試結果的擔心,而擴大了「忘了攜帶皮帶」這件事的感受。 不久,心中浮現「以能力束腰」這句話,我不了解與此事有何關係,但內心卻漸漸平靜安穩。

我的行動:抵達台中高鐵站後,我平和輕聲的告訴孩子此事,他先愣了一下,隨即說自己昨晚有想到,但還忙著面試資料,所以也忘了,現在怎麼辦呀? 話剛說完,「萬國通路門市」突然出現在眼前,我們就在這個販售行李箱、後背包的店面裡,看 到了一整排的男用皮帶…哇~感謝讚美主!

這朵花的名字:失而復得的皮帶

一口氣的禱告:

我禱告:主!好感謝祢!

主回應:孩子!轉向我!我已經平息妳的內心風浪。

我經歷到:神平息了我內心風浪,使我平靜安穩來面對一切挑戰。即便當天沒有買到皮帶,我仍然感謝讚 美主,因我真實經歷祂的同在,得著屬天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