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是為了下山|避靜見證

上山是為了下山|避靜見證

圖 / 擷取自Pexels   攝影師:Марина Вотинцева

文 /  林素女

       與神親近安靜自己的時刻永遠都會嫌不夠,好不容易找到了歸心祈禱的要領,讓自己單單領受神的同在、愛、平安與陪伴,放下自己一切的思慮,卻又到了要踏上回家路程的時刻。

       在靜思默想散步在林間小道,看著週圍的小花、小草腦中響起的是”天父的花園”這首詩歌,小小的花園中,長了各式各樣的植物,它們各自按著自己的樣貌生長著,各自活得漂亮自在,各自按著自己生長的速度綻放花兒,各自有各自的美麗,天父看我們也是如此,要我們各自美麗。

       走在十四處苦路的步道中給我感觸很深,從第一處耶穌被彼拉多所抓,到第二處耶穌背起十字架,想到走上十字架的耶穌要承受多大的重擔,而跟隨耶穌走上十字架道路委身的人同樣要承擔許多的重擔,但耶穌祂為我們背負起來,而我們願不願意。另外在第三處、第七處、第九處中,都寫道「耶穌跌倒了」。在這條不容易的道路上跟隨耶穌的我們也會如同耶穌因為承載太過沉重的負擔而跌倒,但上帝在這條苦路上,也有瑪莉亞、西門和婦女安慰、陪伴、幫助耶穌,所以即便跟隨耶穌的道路艱辛,神仍會賜下安慰、幫助、力量。這使我對做神的工作,再一次被神的愛感動、安慰,雖然走十字架的道路不容易,但耶穌經歷過,而我們所經歷的不過是跟隨著祂走,祂會陪伴我,賜下安慰力量給我。

       在與珊蓉牧師對談中,她為我做內在謊言的綑綁斷開的禱告,在我的內在有一種害怕恐懼就是沒有預備得很好就無法得釋放,壓力很大,以致不想去做主的工作。但我清楚知道神祂愛我,祂只要我按我的能力做我該做的就好了,在做完斷開謊言的禱告,我拿了一張卡片,畫面是湧泉從裂開的地面而出,卡片寫道「聖靈的湧泉要灌進我的生命中,極強大有能力的湧泉使心靈受到震撼,封閉得要裂開來,湧出泉水震動我的生命更新」,它提醒我付出更多時間親近神,與天父有深度的親密關係與連結。

      「上山是為了下山」,我要將自己在這裡領受的

安靜時刻帶回去,求神保守我隨時來到祂面前,不論是用「靜心祈禱」或「聖言心導」都能夠更深的與主親近與主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