顫敗機關槍 戰勝剩省慎|避靜見證

顫敗機關槍 戰勝剩省慎|避靜見證

圖 / 擷取自Pexels   攝影師:Julian Jagtenberg

文/ 光太

 

前言:
避靜營第二天早上,因為比較晚到餐廳,自助式早餐的第二道是毛豆但僅剩一根,這讓我無法想像且不能理解,竟然沒有留給後來的人,簡直令人沮喪,只能怪自己太晚到!我有一種被遺棄、被撇下、被丟掉英文叫 leave over的感覺。

內文:
上課一開始,老師帶領我們默想馬太福音6章:「25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你們的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或為你們的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26你們看一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在倉裏存糧,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27你們哪一個能藉著憂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28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們想一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是怎麼長起來的:它也不勞動也不紡線。29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些花的一朵呢!30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31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32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要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都知道。33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34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並依照自己默想經文後的感動作畫。沒想到神感動我寫下所有的英文金句同時帶我回想三歲在中國福建的爺爺所面臨的遭遇!當時侯因日本軍戰敗卻不服氣,聲稱戰俘們若可以躲得過僅剩子彈的機關槍掃射就得以保命!跟所有父母一樣,爺爺的父母為了救兒子,嚴嚴囑咐不准回頭直奔叢林到南洋!就這樣三歲的爺爺成為孤兒隻身亡命中南半島來到馬來西亞在輪胎店與奶奶替人洗衣服辛勞養育十個兒女!

深思: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以前到現在總是很害怕被撇下,擔心被丟棄,恐懼剩餘感一個人孤單的感覺!也因此造就了後來缺乏感進而養成凡事省,後來彎曲變形成吝嗇、不愛自己,貪小便宜,喜歡撿東西回家,很愛打包剩菜剩飯回家給還在嗷嗷待哺的家人們!更有甚者,我的生命不自覺走向十分敏感缺乏安全感,過渡謹慎在每一個環境以至於需要掌控每一個環境,每一個我無法掌握週邊的人,包括家人與同工!

因為一根毛豆帶來這一串反省,似乎很難讓我接受,這突如奇來的感覺很難形容箇中滋味,豈有此理?這種感覺有點熟悉但經常被我壓抑,被我的偶包收服!然而,在這次避靜營裡,神親自、清晰的牽引我走過這一切,歷歷在目,溫柔地、體貼地、容許我生悶氣,允許我耍大牌!

後記:
神再次感動我把英文經文中所有 Worry (憂慮)標示,再度看見另一個英文單字Weary (厭倦/厭世),使我回顧這些年真的因為Worry 讓我生命落入Weary . 

感謝親愛耶穌把我視為上帝至愛的兒子,細細緩緩的透過撰寫每一個單字醫治我,每天晚上用"與麵包同眠"的意識省察來幫助我、恢復我!

當天午餐,餐廳的第二道菜滿滿的絲瓜等著我開心、大方、喜樂、放肆的享受!哈哈

把這一切榮耀都歸給愛我、喜悅我,榮耀、偉大的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