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進了天父綜合醫院的加護病房|避靜見證

我住進了天父綜合醫院的加護病房|避靜見證

文:Anne

我彷彿被折磨成重傷,已經沒有清楚的意識了,被我的諮商師報警不久,隨即開來了屬於天國的救護車,二話不說直接把我送進天父的綜合醫院加護病房,昏迷前看到領我進病房的是我朋友(她是志工還是護理師呀?),她說她也住過這裡,稍微介紹完加護病房的環境後,她自己便搬進復健病房了。(大驚!)

不久,主治大夫,也就是親愛的天父,帶著簡單卻專業的團隊進來服事我,迷迷糊糊又聽著資深護理長佳音牧師說明療程進行方式及方向後,我就徹底昏過去了。這一昏睡就是兩天兩夜,期間我完全與外界失聯,卻夢到了好多夢,聽說這是最新的療法,主治醫師多次到我的夢裡找我,或是陪伴我,或是試圖與我溝通;但大多時候,我好像回到了童年,在學校壓抑自己一整天之後終於回到家,就語無倫次、絮絮叨叨陳述我所見所思,我講得毫無章法,但盡可能知無不言,然而我還是什麼都說不清楚,許多事件也常說到一半就「歪樓」了。可是,不同於沒有時間也沒有耐心的媽媽,或是想好好疼愛我卻沒有穩定情緒的爸爸,天父就一直這麼靜靜地專心聽我說,直到我說累了,開始心不在焉轉頭賞玩、撥弄夢中好大的園子裡的花草樹木、撿起地上的果實,有一夜甚至站在園內的廣場中間仰頭看著雲散去的星光點點,主依然在那裡陪著我,祂默默地說:「我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我忽然明白,祂創造了宇宙萬有,並將這一切安置在祂設立的時間及空見內,包括我的人生;而祂自己遠遠超越時空的限制,看千年也只如一日。恍惚中,聽見加護病房資深護理長在我耳邊溫柔地問:「你可願等候到父神邀請你回到過去人生中什麼破碎的、傷痛的、遺憾的記憶嗎?不要怕,若祂邀請你去,儘管跟著祂的腳步回到當時,且看祂要如何在那裡做新事、行奇事;但如果你覺得自己還沒有預備好,也可以直說,祂完全接納你的看法與感受,並樂意繼續等候你。」

「受傷的經歷太多,已經不知要從哪一件說起了……」這段話好像《如懿傳》中玫嬪回覆皇帝的台詞,道盡了她終其一生只能被當棋子利用,到頭來回顧一切,只是徒然吃苦,即使看來曾有了短暫的富貴,最終也就如飛而去。然而,我仍倔強地相信:若是天父親自安排我來到這裡,接受了這麼特別的療程,那麼戲中玫嬪的光景,絕對不是我生命反映出來的鏡像,我只是好希望被承接、被安慰、被修復、被醫治、被餵養、被成全,然後我可以健康地找出,並且走到祂為我安排的專屬位置,在那裡勇敢發光。

剛從夢中甦醒,被通知準備出院回家。臨行前,主耶穌提醒我:「康健的人不需要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歡迎你隨時回來。」哪怕只是住一下日間病房、普通病房都好,只要我對祂的醫治有點信心、對自己再度踏上這療程有些勇氣,祂便採用溫柔的手法步調,不急不徐,仔細調理。我想,至少從現在起,我可以先學習、練習隨時安安靜靜等候祂一點一滴繼續在我生命中的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