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守所得的醫治

醫治良方│醫治禱告Q&A

持守所得的醫治

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約翰叁書2)

全備的福音,是讓人心得自由、靈魂得釋放、身體得醫治。當我們來到主前,承認我們是有病的、是有罪的,是軟弱的、有需要的,就是迎接主進入我的生命,迎接主成為我的醫治。

恭喜你已開始了得醫治的路徑!

醫治是神的心意
當主耶穌來到這世上時,祂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馬可福音2:17)。當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4-5),當主在十字架上說:「成了」時,就表明祂已作成了這事,如今我們來到主前就憑信心來領受主耶穌的醫治吧!

你知道神的名字也包括了醫治嗎?
「耶和華拉法」耶和華是醫治你的。(出埃及記15:26)

「耶穌」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馬太福音1:21)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得痊癒)。」(使徒行傳4:12)


或許你心中尚有一些醫治中常見的疑問:
一、是否人人可得醫治?

根據聖經記載,主耶穌在祂家鄉醫治病人時,因人不信祂就不多行醫治。但是人人都可以被禱告,因為醫治的主權在於神。例:馬可福音6:4-6,馬太福音4:23-24

二、醫治會立刻發生嗎?
醫治有時候會立刻發生,有時不一定會立刻發生,甚至有時禱告後,痛處好像更加疼痛。主的醫治不是有或沒有,而是或多或少。但當我們存著感恩的心,為已得著的醫治(或許只有20%)來感謝,醫治會增加在我們的身上。例:馬可福音8:22-25

三、「醫治禱告」與「醫藥」有衝突嗎?
我是不是靠禱告得醫治,就不需要看醫生、吃藥?醫藥是神普遍的恩典,醫治禱告則是經歷神加倍雙重的恩典。生病時除了找醫生,更應禱告,雙管齊下。我們主要是倚靠神,而醫生的藥物也是神醫治的器皿。但倚靠藥物絕不能過於倚靠神。例:馬可福音7:33;約翰福音9:6,11

四、苦難和疾病是不是從神來的?
疾病可能是犯罪帶來的結果,也可能是犯罪帶來的咒詛,然而神不是用疾病作處罰我們的工具,乃是願意以祂的憐憫、恩典把我們從疾病中拯救出來。主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因此神常藉用苦難及疾病來操練我們的信心和忍耐。聖經中犯罪和生病者來到耶穌面前,耶穌都先醫治他們的病,再叫他們不要再犯罪。主沒有一次是先責備再醫治的,主說:「在我裡面有平安」,你在主裡面嗎?例:約翰福音9:1-12(生來瞎眼的)

五、得著醫治後,病又回來了該怎麼辦?
這是「醫治後的爭戰」。因此,要學習持守我們得到的醫治。

1.  感謝耶穌,一定要先說「感謝主」,否則容易去看尚未得醫治的地方,就失去了信心,有時過幾天後,仇敵會再給你一些疼痛,讓我們否認神的醫治。因此,要宣告相信主已醫治的,並為已得著的來感謝。

2.  心中有主的話,來持守主的醫治,因神的話是我們信心的根基,神的話越多,信心就加增,不容懷疑暗藏心中,不容撒旦有機可乘。

3.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不可以灰心,因禱告是一把鑰匙,可以綑綁,可以釋放。(馬太福音16:18-19;18:18-19)

4.  不要再犯罪,恐怕遭遇的更加厲害(約翰福音5:14)

5.  給醫生(祭司)檢查(馬太福音8:4;路加福音17:14)

6.  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約翰福音4:23)

7.  作見證,我們要學習立刻作見證。 耶穌醫治病人後,叫他們去把神在他們身上所做的事說出來。(約翰福音4:29;5:19-20)

8.  起來服事(馬可福音1:31;路加福音8:2-3)

9.  獻上禮物(路加福音17:14)

10. 保養顧惜身體,不放縱自己。(哥林多前書3:16-17;6:19-20)

 

願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 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  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帖撒羅尼迦前書5:23)

祝福你身心靈都強健興盛!

 

每天可為自己做的禱告

奉主耶穌的名,吩咐在我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的功能都能協和與平衡,並且消除壞的細胞,使免疫系統強健起來。

 

生病時可為自己做的禱告

奉主耶穌的名,吩咐我身體的每一部分都不接受疾病,因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若有破壞這身體的,主啊!求你破壞它!

 

heart本文為美國生命河靈糧堂劉梅蕾牧師所著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