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祢我能站立 |協談見證

因為祢我能站立 |協談見證

圖 / 擷取自Pexels  l 攝影師 / Monica Turlui

文 / Tanya 姐妹


       12週近三個月的協談結束了,卻隱隱感受到自我正在發酵,好像這是另一個開始,而我也在一個恢復健康自我形象的過程。
       還記得第一次與協談員的碰面,我還有些緊張,緊張面對一個素未謀面的會面,是不是可以放鬆的面談呢?感謝關顧中心用心的佈置,協談室和想像中冰冷的空間不同,茶几上放著花與裝飾,沙發上滿滿的枕頭,營造一個像家一樣的溫馨氛圍。那天,我透過圖卡的分享,就像是在玩遊戲一樣,依據圖卡帶給我的想像,說著自己的故事,和協談員就像就像跟朋友聊天一樣,越聊越自在。

       當時的我對於未來,對於職涯茫然、對信仰有些懷疑、對自我的形象也相當的不健康。經過一次次的協談,我與協談員一同倚靠著聖靈,發掘到了影響我生命深處的負面想法:「我不夠好」,這樣的自卑總是躲在許多的情緒背後,完美主義的表現也是如此。有許多次,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透過協談員專業的引導,我回到了六歲的自己,小小的我有許多的情緒,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甚至是相當欠缺對情感需求的感知力。那是我第一次,勇敢地表達對於幼時傷害的情緒,協談員引導的同時也察覺到我對於情緒表達的有限,不僅耐心的等候,更一次次的鼓勵、詢問,讓我可以更多地表達自己。與協談員的互動中,也讓我深深地被同理,發現在每時每地,耶穌的身影都在我身旁,無論是雙手罩著我的耳朵保護我受情緒言語侵害,又或是溫暖地坐在我的旁邊,擁抱著我。耶穌都在!向神尋求,祂必應允回應呢!

       過去,我從來沒有信心與勇氣去問,問耶穌是怎麼看待我的,按祂所是創造的我又是如何呢?同協談員一起,我們一起詢問神,透過話語、畫面、意象甚至是直接看到耶穌的神情,每一次的互動都讓我漸漸感受到在神眼裡的我的模樣,同時也發現了耶穌眼裡我的身份,是個「新婦戰士」呢!從神眼裡的身份確據,大大地翻轉我看待自己的方式,挑剔自己的我還在,但是我知道她漸漸地在縮小,並且時常問問自己的心,從靈裡去分辨,不再看清自己。

       協談不僅改變了我解讀情緒的方式,更讓我發現神看待我的樣式以及如何更親近的與神相處,感謝神!也謝謝我的小組長與關顧中心,能夠參與這樣的協談,許許多多的經歷是恩典,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