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身體和好 薰衣草|自我關顧課後見證

與身體和好 薰衣草|自我關顧課後見證

圖 / 擷取自Pexels   攝影師:Pixabay

文/ 薰衣草

   長期以來我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晚上為家人預備晚餐、為孩子預備宵夜、 週間晚上再安排幾天去健身房運動,再來才是自己的靈修讀經時間,很習慣這樣的固定作息,也沒太多時間想想是否需要調整。

   自從上了自我關顧課程後,開啟了我許多新的視野,因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很少安靜下來體驗自己的五官感受,特別是在嗅覺、味覺及觸覺上,很少用心去體會明白,但是這堂課讓我有分別又專注的時間來操練這些感受,而且是要透過這些方式去了解身體的需要和想法,不只是表現一個儀式而已,這對我來講是一個新的挑戰,因為要很勇敢面對長久以來被忽略的內在感受,原來上帝創造我的感官是要透過它們來享受生活的美好,所以我要好好使用並珍惜保護它們。

   這幾堂課也都有操練深呼吸,因我的身形較瘦,呼氣較淺常覺得氣不足,但是在每次練習後,都覺得心情更穩定不浮躁,所以最近也會在情緒煩亂時開始使用,受益很多,感謝老師們的教導和小老師的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