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天堂般的寧靜|避靜見證

 猶如天堂般的寧靜|避靜見證

圖 / 擷取自IG@uytt6794

文 /  林玉慧

       感謝神的恩典,以為自己有報名,卻發現實際上根本沒報名。但神給恩典,非常感謝佳音牧師的寬容和接納老是凸槌的我,能享受猶如天堂般寧靜的”饗宴”。

       來的第一天上午,因公車還有半個小時才到,於是決定”徒步”走到聖本篤修道院,重裝備的走了一段上坡的旅程,辛苦,但到達目的地感受到這是值得的「訓練」。

       頭一天的歸心祈禱,在安靜中有些睡著,但非常享受與主的親密。在一對一的引導,珊蓉牧師透過我的事件,帶領我去覺察自己的”不滿””憤怒””失落”,在獨自行走的路程裡,感受到神的愛,這個安靜、與世隔絕的城堡裡,我享受輕鬆、自在、腳步輕盈、安然自在感,耶穌與我同行在每個呼吸間,沒有”煩擾”,我活得像神仙,好不快活。

       第二天,想受清晨的靜謐,耶穌陪我走了長長的路,我心得安寧,聖言心導裡,看見”不凡”的耶穌,有信心、智慧的耶穌。我的腳步變慢,心更平靜自在。中午的午餐更能咀嚼食物的美味,不在囫圇吞棗,主耶穌在我旁邊說:「好好享受美食。飯後和妹妹一同走那14處耶穌的苦路,『不凡』的耶穌,從出生到死亡都這麼不同,『我就是復活,我就是生命』,靈魂乾枯的生命因這短短的兩天,奇蹟似敏銳覺察大自,物與我,神與我,共融共合與美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