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時期的親子點心時光

心靈補帖│防疫加油站


願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完全成聖,又願你們整個人:靈、魂和身體都得蒙保守,
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無可指摘。
(帖撒羅尼迦前書5:23)

防疫時期的親子點心時光

分享者:黃淑于 姐妹(本中心協談員)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因著疫情延燒,這段時間孩子們在家的時間可能變多了。媽媽們不妨趁著親子時光增多,帶著孩子們一邊做喜歡吃的點心,一邊教孩子防疫時的衛生守則。

以下介紹一款容易進行,又很好吃的小點心--奶油餅乾。在孩子動手做餅乾之前,父母可以先教孩子正確的洗手觀念,確保孩子正確洗手,保護自己的健康。

奶油餅乾所需材料與步驟如下:

[食材]

低筋麵粉 300g

無鹽奶油 100g

糖粉(細) 100g

雞蛋 1顆

檸檬或柑橘皮屑 少許(增加香味用,可不加。只取表層,勿取到白色部份)

[步驟]

1. 將材料備齊,攪拌盆擦拭乾淨,避免水或油脂沾於鍋中。

2. 放入奶油,隔水加熱後,加入糖粉攪拌均勻,再加入蛋拌勻至發(攪拌棒沾蛋液後可寫成 8)。

3. 分次加入過篩的麵粉,並加上檸檬或柑橘皮屑。攪拌,揉成麵糰。

4. 將揉好的麵糰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5. 取出麵糰,放在保鮮膜上,並在其上再放一張保鮮膜,用桿麵棍桿平至約1公分厚。

6. 用壓模壓好即可送入烤箱,以上下火160度烤約15分鐘。(若想玩創意,可以讓孩子將麵糰捏塑成他們喜歡的造型,甚至於是新冠病毒的樣子,再下去烤,吃掉時象徵剋掉病毒)

7. 烤好取出放涼就完成囉!

整個製作過程非常簡單,小小孩也可以參與。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親子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