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點肯定,防疫更容易

心靈補帖│防疫加油站


願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完全成聖,又願你們整個人:靈、魂和身體都得蒙保守,
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無可指摘。
(帖撒羅尼迦前書5:23)

多一點肯定,防疫更容易

分享者:簡靖維 弟兄(本中心協談員/臨床心理師)

這週參加婚禮,進到大門口前,不同以往,有許多的工作人員忙著量體溫,協助以酒精消毒雙手,還有實名制的登記。這好像在目前,已經是許多的中型以上聚會的標準sop。雖然很明顯的會讓參與者感到不便,要花費比以前額外的時間與心力,主人家也需要多加派人手,但一切卻出乎意料的井然有序,戴著口罩雖看不見大家的表情,卻藏不住主人家與賓客們彼此相互配合的友善。

我心裡頓時出現滿滿的感動與驕傲,面對疫情,儘管是原本不一定相識的人,都配合著政府的防疫策略,有人甚至超前部署,以至於讓台灣在面對病毒至今,有相當的成績,也讓大多數的國民的健康得到了保護!

相信這幾個月來,我們有擔心、有難過、有焦慮、也有害怕,但我也鼓勵大家可以多一點驕傲,也多一點的對自己、他人的肯定與感恩!是我們的一點犧牲,是你們的一些不便,保護了身邊的每一個人!

在排隊領口罩的同時,你可以告訴自己,我所花費的時間是有價值的,因為你保護了自己;在減少與親朋好友相聚的時光時,你可以肯定自己,我保護了他人;在居家檢疫或隔離的你,可以更加抬頭挺胸,因為你換來了在某一個防疫戰場上的勝利,中斷了可能的疫情延燒!

從每一個小舉動、想法上,持續地練習肯定自己、感謝他人,你會慢慢的發現看事情的角度變得更加彈性,心理的韌性也增加了。面對疫情或挑戰,我們的內心將會更加穩定、更加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