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身心靈健康平衡的錦囊

心靈補帖│防疫加油站


願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完全成聖,又願你們整個人:靈、魂和身體都得蒙保守,
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無可指摘。
(帖撒羅尼迦前書5:23)

增進身心靈健康平衡的錦囊

分享者:洪菱 姐妹(本中心協談員/諮商師)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的發酵、疫情蔓延,如果弟兄姊妹或是您有親友正在集中或居家檢疫、隔離期間,持續維持身心靈的健康與平衡,將能幫助您度過這個難熬的時刻。

以下有些小錦囊,能在疫情期間,幫助增進身心靈健康的平衡:

1. 盡量三餐規律、早睡早起與充足睡眠

這是維持健康的第一步驟,藉由穩定身體的日夜節律,規律的作息能夠幫助調節體內荷爾蒙與新陳代謝,進而降低罹患各式疾病的風險。除了能提升免疫力,當身體狀況平穩時,內在的心理狀態和情緒也會隨之穩定而緩和下來。

2. 透過視訊和訊息,常與家人朋友保持互動

在隔離期間,經由人際關係上的互動和接觸,使我們能夠感覺到來自人的關心、支持與鼓勵,能在隔離期間建立希望和力量,進而繼續堅持下去直到檢疫隔離結束。

3. 感覺到情緒低落時怎麼辦

如果發現自己陷入低落或負面情緒裡,此時不要害怕,可先與朋友或家人討論自己的困難,萬一發現無法解決,勇敢於對外求助。目前疫情指揮中心有相關單位可以協助幫忙,請弟兄姐妹不需要太擔心。如有需要,本中心有提供教牧式協談的服務,可以透過您的牧者或是小組長填寫轉介單,我們會盡快受理服務。

願賜平安、喜樂、盼望的上帝,常與弟兄姐妹同在,眷顧每個家庭,一同平安、順利度過這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