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天父的孩子

媒體分享 / 平面刊登 / 轉化與禱告

台灣是天父的孩子

慕約翰牧師為台灣禱告的領受是:「天父對台灣說:『台灣是我的孩子,是屬於我的』」。神在台灣掌權,台灣要站在雙禧年之「約」的基礎上向著轉化繼續推進。

今年七月,慕約翰牧師暨世界號角使命團來台舉辦聚集訓練,共分為兩梯次:七月三日至五日針對先鋒者和舉旗者的實務訓練;七月八日至十日著重在全國性及家庭、個人生命創傷的醫治。約有近一千五百位牧者及代禱者參加。

台灣是天父的孩子!

聚會第一天,李怡瑱牧師分享了台灣團十二位牧者參加二○一三年一月非洲禱告營會的經歷,當他們到了烏干達祈禱山後,卻發現從台灣來的還另有三位:一位曾是同志現在已信主但罹患了愛滋病,第二位信主前曾接觸異教邪術以致被壓制,第三位則有嚴重的憂鬱症,他們因為渴望能被神醫治而來到營會中。李怡瑱牧師說:「我們想知道神要透過這三位意外加入的團員向我們說什麼。當我們尋求後明白,這正是台灣目前被黑暗權勢壓制得最厲害的三種類型,但是神將要施行祂的醫治在台灣。」

慕約翰牧師也帶來禱告營會為台灣禱告的領受,天父對台灣說:「台灣是我的孩子,是屬於我的。」祂在台灣掌權,台灣要站在雙禧年之「約」的基礎上向著轉化繼續推進

聚會中我們唱著「彩虹有約」這首詩歌,不禁想起二○一一年雙禧年在凱道上出現的飛鷹與彩虹,心中為著神對台灣的恩典與憐憫充滿了感恩。下午回到房間當我們向山的方向望去,發現一道彩虹出現在天際,與山峰相連景色十分美麗,像是神回應了今天的信息。

神對台灣的命定是關乎列國與永恆的國度

慕約翰牧師提到,父神心中的負擔是要救贖整個世界,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得救。無論多麼大的計畫,神總是先從呼召一人開始;兩千多年前,藉由耶穌誕生在以色列、死在以色列,祂終其一生的服事都只在以色列,但是兩千多年後的今天,已有許多國家都有主的門徒。所以,當我們走在轉化的道路時必須明白,父神做事直到如今,祂是有計畫、有時間表、有階段性的神;我們需要清楚知道神把我們放在什麼位置,盡力在神對我們的託付上,證明我們是值得被神信任的百姓。

慕約翰牧師提到烏干達的例子,在國家敗壞殘破幾乎滅亡的時候,神呼召烏干達起來築壇禱告並賜下以賽亞書六十二章的經文給烏干達,當時許多牧者無法相信,但是今天事實已經證明神是信實的。他接著說到二○○八年十月初次來台時,並不清楚神要他做什麼,許多國家只是想聽關於烏干達轉化的故事,但是神也把以賽亞書六十二章的經文給了台灣,於是他明白,台灣雖然是個小島國但是神要高舉她,神要使用台灣影響其他的國家,這不在於島上百姓的選擇,而是在於神這兩千多年來對於列國與永恆國度的整體計畫

以賽亞書六十二章10節:「你們當從門經過經過,預備百姓的路;修築修築大道,撿去石頭,為萬民豎立大旗。」這正是台灣目前的光景;如今教會已經來到了一個必須為國家而爭戰的時間點,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回應神說「我願意去!」好叫台灣在接下來的兩、三年能真正興起進入神的命定。

「創傷」是仇敵用來攻擊教會的最佳利器

馬可牧師再次提到創傷,說到他從這些築壇的見證中看見,台灣這片土地上的創傷是那麼的深!當一個帶著創傷的人進入教會加入神的陣營,仇敵一定會想盡辦法攻擊、觸摸你的創傷。特別是當你要面臨屬靈突破,或你負責的事工即將擴展時,仇敵使你開始和人起爭執而無法一起同工,或是家裡出現許多阻擋使你混亂而分心。因此別無選擇,我們必須認真處理生命中的創傷,才能繼續向前。

他接著說,當人犯罪時還會有罪疚感,但是創傷往往使人自覺是個受害者,而轉向自我防衛屬肉體的反應,屬肉體的就是黑暗,仇敵本來沒有合法的權柄來攻擊神的兒女,除非裡面有黑暗。他引用路加福音六章27至36節提到耶穌教導要愛你們的仇敵,要把那些使你受傷的人、事交給神,不再抓住防衛機制,不再用自己的方式來反擊,而是轉向信靠那位與我們立約的神,選擇住在神的愛中。只要有一人開始選擇不再以創傷還創傷,而願意住在神的愛中,神的愛就開始在家中、在教會中湧流,創傷就會得著醫治,個人、家庭、教會就能進入神的命定

馬可牧師提醒台灣的牧者、代禱者,當我們進到土地的轉化,仇敵必定會設下許多的陷阱,因此我們的內裡需要時時更新以面對更高層級的爭戰;並勉勵大家,第一、必須保有謙卑,第二、不要為自己辯護,第三、切要行在光明中。

合一,使教會長成到與基督相同的身量

慕約翰牧師提到以弗所書四章11至16節經文中所謂的教會增長,不僅是人數的增長,而是在於建立基督的身體對主的認識,能達到共同的信心、成熟度,直到長成到與基督有同樣屬靈的權柄能行使在城市中。因此關鍵在於,當基督的身體合一時,神就能使教會越來越強壯,直到長成到與基督相同的身量

他提到使徒行傳中的耶路撒冷教會,這是個地方性的教會,因為她能傳福音、做門訓,能處理個人層面的黑暗權勢,是神直接彰顯祂自己的教會。經過兩千年的教會史,遍地建立了許多神的教會,有些宗派到各地植堂成為大家庭,但這些在當地的教會還是地方性的教會。神對教會的呼召是要門訓國家,因此,教會必須能斷開區域性的黑暗權勢,使國家的領袖執政掌權者與神立約。

使徒行傳十九章記載,當整個以弗所城市的教會領受聖靈合一禱告,城裡的許多百姓轉離了邪術、拜偶像,讓那些靠偶像發財的人心生不滿,拿住保羅,全城暴動,最後那城的書記安撫了眾人叫他們散去。慕約翰牧師說到,當區域性的邪靈在掌權時,政府會被掌控受牠左右,但保羅的事件看到以弗所這個城市上空的黑暗權勢已被打破,主的道大大興旺、得勝。以弗所的教會不僅能處理個人得救、醫治的問題,還能改變社會、城市的屬靈氛圍,影響經濟、執政掌權者的決策,這樣的教會正是耶穌基督想要建立的教會

慕約翰牧師提到當台灣教會開始築壇,他看見許多個人、家庭、職場的美好見證,但至今還沒有看見像以弗所城市這樣的見證,他十分期待這樣的見證發生在台灣。最後勉勵大家,若我們加快腳步,二○一四年底將有巨大的收割。

醫治「中美斷交」帶給台灣百姓集體性的創傷

最後一天,慕約翰牧師再次對台灣的教會說,旅程才剛剛開始,不要消滅聖靈的工作,讓醫治更深的進到集體性、國家性的創傷中。

接下來,他以撒母耳記下廿一章1至14節經文說到,大衛年間有三年饑荒,是因為掃羅殺了基遍人,但以色列曾與基遍人立約(參書九14)不殺他們,掃羅卻出於對百姓的熱心使用了他的權柄,因此將全地的百姓都陷在罪中。當基遍人被殺後,神的公義審判臨到,以色列因此而受到刑罰。慕約翰牧師再次強調:現在正是台灣要起來為自己、百姓,為教會、牧者,為國家、族群所遭遇的不公不義與創傷,悔改、哭求神的公義與醫治臨到的時候,好叫台灣能脫離刑罰的咒詛。

信息之後,劉玉霞牧師提到二次大戰時期,美國曾與中國立約、結盟,國民政府來台後,台灣是那麼倚靠美國,但美國卻在一九七八年與中華民國斷交、廢約、撤軍,這一舉動使其他的國家陸續跟進,讓台灣在國際上被孤立,台灣的百姓籠罩在極深的憤怒、無助、絕望以及被遺棄的傷痛中;這時深藏在台灣百姓靈裡的情緒隨著眾人哭泣、吶喊全被釋放出來。身為美國人的馬可牧師及現場幾位美國朋友,代表美國為著這個背約向台灣道歉,幾位牧者也代表台灣釋放對美國的饒恕,並求神醫治台灣百姓情緒中的絕望,打破台灣政府在國際間被遺棄的咒詛。

後記:又見彩虹!

兩梯次一共六天的聚會結束了,我們拖著行李步上歸程,正當上到候車月台時,突然一道美麗的彩虹再次出現在天際,我們喜樂極了!

與神有約彩虹為證,讓我們牢牢記住祂對台灣說的話:「台灣是我的孩子,是屬於我的。」

(作者為台北靈糧堂禱告中心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