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救助脫離意外災害驚嚇 禱告文

醫治良方│實用禱告文

求主救助脫離意外災害驚嚇 禱告文

在意外災害頻傳的時刻,我們要常住在主裡面,求神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的驚駭;如果曾經經過意外的創傷,更要靠主幫助走過驚嚇。

也可用此禱文,將「我」改為「他們」,為經歷意外創傷的人守望,神扶持他們走過死蔭的幽谷。

 

親愛的天父:

我的心因著_________的意外受到驚嚇,那些畫面在我腦海中反覆播放,驚恐的感覺也揮之不去。

主啊,我要來投靠祢,祢是我的山寨和高台,祢能拯救我脫離一切災害,我要將心中的驚恐交給祢(如有什麼畫面或者感覺一一交託),請耶穌的寶血遮蓋塗抹這些記憶和創傷。我在災害中受到________影響,失去_________,我也要將失落的痛苦交給祢,我所失去的請主以祢自己來代替,用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求主來醫治我身體和心靈的創傷。用祢的同在安慰、保護我,成為我生命的主,引導我走前面的道路,除去所有因驚恐產生的疾病和失眠。

我要將心中的憤怒和不平交給祢,特別是造成這意外的人物或單位,我將祂們交在公義的主手中,釋放我的饒恕在他們身上,願神的公義彰顯在所有後續處理上。我也要將心中的悔恨交給祢,如果我自己有什麼疏失,求神赦免,我要接受神的赦免並且饒恕自己,不再責怪自己。

主啊,祢是生命的主,請祢以復活的能力護庇我,代替對死亡及災難的恐懼;以平安的意念保守我,代替一切驚恐、害怕及憂傷;以永生的盼望充滿我,代替哀嘆和絕望。讓我的心對準坐在寶座上的主,知道在各樣災害中祢仍掌權;祢應許要賜下力量和平安,求主給我力量處理災後的醫療及重建,也給我平安的心來面對。我要單單地求告祢的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我是蒙主所愛、被主保護,我一生都要蒙主引導、行在光明中。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參考經文

enlightened詩二三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enlightened詩二九9-10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enlightened三二7  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enlightened詩九一1-2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 神,是我所倚靠的。

enlightened詩九一14-15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heart感謝台北靈糧堂 周蘭傳道 分享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