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起家庭祭壇

媒體分享 / 平面刊登 / 轉化與禱告

興起家庭祭壇

「二○一三年,讓神的醫治開始啟動!台灣要看到真實的醫治,教會將領受聖靈的恩膏建立五重職事,大收割將要臨到台灣這片土地!」這是二○一二年十一月三十日,台北場甦醒聚會結束時,全國禱告網絡劉玉霞牧師的宣告。

回顧四年來,台灣的教會打破宗派的藩籬,秉持教會是一個基督的身體之異象,為台灣的轉化築起祭壇,漸漸看到過去所流淚灑下的種子,如今已長出果實來。此刻,正是神悅納台灣的季節,也是進入命定的關鍵時刻。

人被委任,按著神的法則治理全地

慕約翰牧師曾在去年三月的聚集中,引用創世記一章26至27節經文:「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人受造是要來治理全地;所有的人都被呼召,要以神的話語來塑造並領導這個世界。

並提出人類社會中「五根柱子」的概念:(一)治理、領導、政府,(二)宗教、敬拜,(三)經濟,(四)家庭,(五)信念體系。這是神在人類尚未墮落之前就為人類社會設立,以作為建造國家的基石。

神要人與神有親密的連結,按著神的原則確保一切的萬物能健康成長,並引導他們(或牠們)能進到他們(或牠們)受造的最高權益。在經濟方面,神也厚賜給人自然資源賴以養生,所以我們有責任保護自然環境、生態,不被破壞、虐待,並且妥善使用和管理其中的資源。

慕約翰牧師說:「家庭是因著神的榮耀而設立的,也為了神的榮耀而設立;並且婚姻是建立在『盟約』的基礎上,神是婚姻及家庭的主,也是中保。神設立家庭,為要使人類能按著神的法則來執行,神在『約』中所賦予的委任──生養、倍增及治理」。

他又談到神賦予人治理的責任:「治理包含的層面非常廣泛,從個人、家庭的管理,公司企業直到政府部門各項事務的治理;而治理的權柄、能力都是從神而來的」。並特別強調:「如果屬神的兒女沒有按著神的法則,做好個人、家庭和教會的管理,而去批評政府或企業界的管理,那就是假冒為善的行為了。」

仇敵毀壞家庭,神的兒女當為主豎立大旗

神非常看重家庭;因此,仇敵也極盡所能的毀壞家庭。去年,我們從屬靈的層面審視我們國家的五根柱子時,清楚的看見這重要的五根柱子,並不是按著神的法則來建造,或者更準確的說法是與神的法則,及聖經的真理幾乎背道而馳,台灣家庭的根基正一層一層地被掏空當中。

許多家庭設立偶像祭壇,祭拜偶像、迷信邪術、甚至交鬼通靈;有家人間關係破裂、家暴;或有財務及就業的困難;沉迷不良惡習、被癮症綑綁、被邪靈干擾、罹患精神疾病;婚外情、婚前性行為、同性戀、墮胎甚至亂倫……。人沒有在神的委任中盡到治理家庭的責任,使仇敵在家庭撒下各樣的詭計,進行偷竊毀壞,人就被罪一層一層的綑綁,也一代一代的層層相疊,而成為歷世歷代的咒詛。

在這樣一個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地受咒詛、人被綑綁,家庭根基毀壞的世代,主耶穌命令神的兒女,及他的家庭要起來成為光和鹽,並要影響與轉化這個世代;但是今天在神兒女的家庭中,同樣也充滿著各式各樣難解的問題。

慕約翰牧師用以賽亞書六十二章10節經文:「你們當從門經過經過,預備百姓的路;修築修築大道,撿去石頭,為萬民豎立大旗。」呼籲神的兒女要起來成為祭司,按著神的法則活出與世俗有別的生命,撿去絆腳石,為主豎立大旗,把神的標準在百姓當中舉起來,使這地的百姓因著我們而看見神的榮耀。

興起家庭祭壇,讓醫治的恩膏湧流

經上說:神的審判是從神的家起首。但是,好消息是:主的潔淨、醫治與造訪也要從我們這些屬神的兒女當中先開始。

麗麗姊妹是第二代基督徒,這幾年教會鼓勵築壇,她也嘗試築壇禱告,但是兒子出國求學後,偌大的家只她一人,加上房子曾是密宗道場,總是無法每天專心讀經禱告。一年前,麗麗聽說可以在家中建立集體祭壇,於是邀約了幾個姊妹,每週一次一起築壇禱告。

麗麗姊妹很稀奇築壇後的奇妙改變,幾個月前神讓她想到一位老同學;因為這位同學曾讓她受到極大的委屈,而她也當眾給他難堪,所以好多年都沒有聯絡。麗麗說:「當神讓我覺得應該向他道歉時,居然就巧合的遇到朋友就剛見到他,而他也正想向我道歉,於是我們就見面和好,盡釋前嫌了!」她又說:「最近神要我為大哥禱告,這是我最不想做的,可是卻無法不去禱告,而且總是不住的流淚,覺得大哥的心中有很多苦毒,需要神的愛。」麗麗因父親早逝,大哥為扛家計而出海跑船,但每回到家就憤恨地打罵家人,因此她高中畢業選擇進入軍校,從此就與大哥疏遠,幾年前母親過世,兩人從此不再往來。

她提到年輕時所知道的真理,僅只是基督徒不可拜拜、要做禮拜和什一奉獻,以致沒有活出基督徒該有的生命。如今透過築壇及大量讀經,不但對神更加渴慕,也更加順服和敏銳神的引領。她很感恩教會現在有祭壇的教導,使她雖然已六十歲了,還能真實的經歷聖靈,並且成為「新皮袋」。

我所認識的一位A姊妹,有兩個姊姊都信主多年,並且很委身在教會服事,她的妹妹雖已信主,但近幾年卻冷淡退後;而她因弟弟一直無法信主,就從去年開始建立家庭祭壇。幾個月前,A姊妹得知遠在國外的妹妹居然重新回到教會,並且還變得十分渴慕追求,接著失和多年的二姊和妹妹,也被聖靈光照看到自己的虧欠。而最令她興奮的是,已信主幾年的媽媽在同一時間也有奇妙的改變,她說:「一直以來總覺得媽媽對生活失去了感覺,對週遭的人、事、物總是無動於衷,和我也有著距離使我無法親近她,可是最近我發現她不一樣了……;總之,整個人就好像活了過來。」

當我們建立祭壇向神禱告,神就開始動工。A姊妹原是為弟弟信主禱告,神卻使醫治臨到家中。如今她仍繼續持守家庭祭壇,並相信神能帶來更多屬靈的突破,而她也渴望有更多美好的見證,來宣揚主的奇妙作為。

全國興起三萬個家庭祭壇的異象

「世界號角使命團」慕約翰牧師團隊,將於七月來台灣舉辦先鋒營;上半年我們要倍增集體祭壇(家庭祭壇)提升禱告的濃度,為下半年的大收割能真實地降臨作好預備。

慕約翰牧師在亞伯拉罕策略一書中說到:「當黑暗權勢看到你在權柄上提升,牠們會提醒其他邪靈來攻擊你,這表示你也必須藉著其他團契(集體祭壇),來提升自己的合法權柄及屬靈的能力。而最根本的集體祭壇就是家庭祭壇,很多事可以透過這樣的祭壇成就;聖經上說:一人追趕千人,但二人可以追趕萬人」。他強調:「邁向城市轉化的第一步,就是要先使你的家成為神的居所。當你自己建立好家庭祭壇,之後你才有機會將它擴大到教會,然後擴大至國家的範圍。」

今年全國禱告網絡領受異象──「家有禮拜,厝有頂蓋」,要在全國興起三萬個家庭祭壇。目前已發行禱告桌曆做為家庭祭壇的輔助,並將在四月、五月發行兩冊禱告手冊,串聯全國性的連鎖禁食禱告,進行重點式屬靈突破。並渴望達成以下三點目標:

一、神兒女建立的家庭祭壇能成為屬靈的泉源,釋放屬天的大能,湧流出醫治的恩膏。

二、興起屬神的聖潔祭司,贖個人本家家族性的罪(咒詛),堵住家庭因根基毀壞而生成的破口。

三、興起屬神的聖潔祭司,如同「施洗約翰」能為主預備道路,讓主的救恩降臨在我們的城市及國家。

全國禱告網絡表示:當台灣所有神的兒女們,都能聚焦在確實地建立起家庭祭壇時,潔淨之火將被點燃,激動聖靈復興與醫治的浪潮,漫過台灣每個城市,突破歷世歷代以來轄制城市的黑暗權勢。因著合一的集體祭壇,提升我們屬靈的權柄,家庭的屬靈氛圍得以全面性的潔淨,上帝醫治的曙光將由點、線、面,直到穿透台灣的整片天。           

 (作者為台北靈糧堂禱告中心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