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潔帶來轉化

媒體分享 / 平面刊登 / 轉化與禱告

自潔帶來轉化

自潔是每個基督徒必須做的,並且必定會產生極大的果效,進而帶出城市的潔淨。

一、成為聖潔,合乎主用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後二20~21)

蒙神所用的教會,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自潔。器皿若能被使用,前提是它必須是潔淨的。所以我們要為自己的不足和沾染的污穢,在主的面前存心自潔。但事實上,就連「潔淨」也不是我們能夠做的。

所謂「自潔」的意思是:我們要自願的、甘心樂意的被神潔淨,如此才能被神使用。在原文中,「自潔(Purge)」是煉淨的意思。所以自潔不只是指罪的清潔,包括我們生命裡的雜質也要煉淨。

有一位傳道人說:主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但是神的潔淨更是要除去我們生命中屬肉體的雜質,也就是會攔阻我們被神使用的某些事物。那些不一定是罪,可能只是某種嗜好,但卻可能攔阻我們服事主。當我們在神面前自潔,我們的服事就會大大的被提升,從一個平凡的器皿,成為神手中專用的器皿。

二、聖靈與火的洗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祂解鞋帶也不配。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路三16)當說到聖靈的工作像火一樣,有兩樣事情會發生:第一是煉淨我們,第二是給我們服事的力量。而聖靈作這樣的工作,是為了讓我們能與主面對面,並讓聖潔公義的主住在我們裡面。

主耶穌藉著聖靈為我們施洗,是主耶穌要我們與祂認同(identify)、能夠更像祂。當基督住在我們裡面,我們才能夠宣告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三、希西家王的復興(代下廿九~卅一1)

神賜福希西家王,透過他帶來國家的穩定和復興。迎接2015年轉化來臨之際,希西家王的所行可以成為我們的榜樣。

1.重修聖殿

希西家王首先做的,就是重修聖殿。「元年正月,開了耶和華殿的門,重新修理。」         (代下廿九3)

2.恢復敬拜體系(代下廿九)、守逾越節(代下三十)

「希西家差遣人去見以色列和猶大眾人,又寫信給以法蓮和瑪拿西人,叫他們到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向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守逾越節。……正月間他們不能守;因為自潔的祭司尚不敷用,百姓也沒有聚集在耶路撒冷」。希西家王認為即使延期也一定要守逾越節;並且「王與全會眾都以這事為善。」所以「二月,有許多人在耶路撒冷聚集,成為大會,要守除酵節。」

「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大大喜樂,守除酵節七日。……全會眾商議,要再守節七日;於是歡歡喜喜地又守節七日。」當徹底自潔後,所帶出的是極大的喜樂:「這樣,在耶路撒冷大有喜樂,自從以色列王大衛兒子所羅門的時候,在耶路撒冷沒有這樣的喜樂。那時,祭司、利未人起來,為民祝福。他們的聲音蒙上帝垂聽,他們的禱告達到天上的聖所。」並且神與他們同在、垂聽他們的禱告。

3.帶出的結果(代下卅一1)

「這事既都完畢,在那裏的以色列眾人就到猶大的城邑,打碎柱像,砍斷木偶,又在猶大、便雅憫、以法蓮、瑪拿西遍地將邱壇和祭壇拆毀淨盡。於是以色列眾人各回各城,各歸各地。」自潔帶出的結果,不只是耶路撒冷城極大的喜樂,更帶出土地的潔淨。

教會的自潔,並不是舉辦什麼儀式,而是弟兄姊妹帶著祝福和見證,在生活和職場中產生極大的復興和轉化,帶出城市的潔淨。這是每個基督徒必須要做的,並且必定會帶來極大的果效。

(作者為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