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同在中與時間共舞

心靈補帖│自我關顧


願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完全成聖,又願你們整個人:靈、魂和身體都得蒙保守,
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無可指摘。
(帖撒羅尼迦前書5:23)

神同在中與時間共舞
分享者:李宜娟 牧師 (本中心協談員 / 宣植處牧師)   
圖片來源:Pexels
 
新冠肺炎疫情三級爆發以來,你我的生活日常、人際互動、工作、學習方式完全進到一個全新的狀態。
 
生命沒有捷徑,就好像爬山想要欣賞美景,就必須登高才能望遠。對於喜愛大自然的我而言,多少次在攀登過程感覺似乎走不下了,但只要想到能夠看到山上令人舒暢的風貌,經過稍坐休息後,總有力量再次往上前行。每每看到山的壯闊、雲彩的流動與遠眺城鄉聚落的景物,一路上的疲憊都值了!山一直都在,它更因為少了人為的活動與踩踏而恢復著、復甦著,像是休業重新裝扮著,期待我們能再親臨讚嘆與之相遇。
 
疫情高漲帶來外在活動的暫停,我們減少習以為常的社交,跳脫待辦事項追趕與忙碌。這是和自己好好相處的時刻,停下腳步探索自己的心,了解內在狀態與需求的最佳時機!
 
有段話說得好:
「把時間用來喝酒,成就了酒量!
把時間用來抱怨,成就了怨婦!
把時間放在自己臉上,成就了美女!
把時間放在養生,成就了健康的身體!
把時間用來挑剔,成就了刻薄!
把時間用來學習,成就了智慧!
把時間用在家庭,成就了親情!
時間用來提升自己,成就了夢想!
時間是中性的,只是我們的使用和選擇不同!
選擇沒有對錯,只是結果大不同!」
 
在時間的流逝中,藉由神聖的靜默在這「隔離」期間,竭力保守自己的心在神的愛裡,隨著聖靈的引導,覺察我們心意思念的起伏波動,自在與自己內心對話,放下需要放下的,進而領受新的祝福,活出神喜悅、自己滿意的樣式。
 
雖不知道暫停的日子,還會持續多久,自我覺察不用入山閉關,不用找海景民宿休憩,只需要在家每天留一些時間給自己,陪伴自己,輕鬆慢步在心的叢山峻嶺,享受神的愛與同在。
 
邀請您試著安坐在家中喜歡又舒適的地方,坐下來、輕輕閉上眼睛、深呼吸幾次,讓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都安靜在主的面前。使用呼吸式禱告,先呼出自己不需要的,再吸入想要從神來。
方式:
先用手機或鬧鐘下好想要安靜的時間。
找一個安靜地方,以最舒服的方式坐著。
慢慢地做深呼吸5-10次,讓全身鬆弛。
呼出的時候說:主啊!我要呼出心中害怕。
吸入的時候說:主啊!我要吸入神的平安。
 
這是一個神聖的交換,藉由在主前靜心安歇的操練,重新找回平安的力量,使外在動盪與內在的恐懼,都在神的能力之中被撫慰。讓我們不浪費這個難得隔離的日子,用時間來成就自己更美好的樣子。使我們的心倚靠主的恩典,帶著神同在的大能與時間共舞,乘著聖靈的風飛越所有隔離的障礙。
 
在這疫情艱困的時刻,願我們一起守護台灣,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