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們平安

心靈補帖│自我關顧


願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完全成聖,又願你們整個人:靈、魂和身體都得蒙保守,
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無可指摘。
(帖撒羅尼迦前書5:23)

願你們平安

分享者:董佳音 牧師(本中心主任) 圖片來源:freepik

這段時日對台灣人特別是雙北市的居民,尤其是萬華的居民實在是煎熬的日子每天的新聞報導讓人心惶惶不知道疫情何時可以真正的止住

聖經約翰福音書20:19-23新譯版本「禮拜日黃昏的時候,門徒聚在一起,因為怕猶太人,就把門戶都關上。耶穌來了,站在他們中間,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歡喜了。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怎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領受聖靈吧!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得赦免;你們不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不得赦免。

在這段經文中所呈現的情境,當年的門徒們因著耶穌的受難,心中充滿了失望與恐懼,頓時失去了生活的重心與盼望,不知道如何面對未來以及整個大環境的威脅。觀看現在我們正在經歷的新冠狀病毒的襲擊,瞬間大家的生活變調,環境充滿著緊張與壓力,上班族變成在家上班,大多數的百姓幾乎都足不出門,深怕一不小心就被感染而被強迫要隔離。另外天天面對確診人數和因染疫而過世的報導,以及國內疫苗的短缺、醫療資源與病床逐漸出現不足等問題,都帶給人們說不出來的擔心、恐懼與悲傷,甚至有些人被觸發恐慌、焦慮,導致失眠、消化不良、心悸等身心狀況,這真是令人難熬!

在經文中,我們看見當年門徒們把自己關在屋子裡時,耶穌來了,站在他們中間,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給他們看。我們可以感受到耶穌的到來帶來了平安與同在的確據當下門徒們的心情改變了從恐懼害怕轉變為喜樂從緊張擔憂轉變為輕鬆安心。聖經告訴我們,耶穌是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的意思:神與我們同在的主,祂時刻看顧與保護我們,這位平安的主等候要施恩給尋求祂的人,甚至祂主動的來到我們的生活與環境中,賜下擊大的平安與盼望。

所以當我們因為疫情的各樣因素而感到有極多負面的情緒時,邀請您可以來到以馬內利的耶穌面前,將您的情緒、需要與想法告訴耶穌,安靜聆聽耶穌對您的回應,收下耶穌給予您保證的應許,您會經驗到情緒的轉變,再度有力量面對生活與大環境。

另外在經文一開始,說到門徒聚在一起當我們在人生面對困境與脆弱時,我們需要有健康的支持系統,彼此可以互相傾訴、扶持等團契的關係與連結。雖然疫情期間是不可以有群聚,但是在這網路科技通暢的時代,我們可以善用不同的通訊方式:Line、Zoom、Google Meet等平台,邀請您所信任的關係網中的親朋好友、教會的小組員、領袖和牧者,透過網際網路彼此在空間相會、線上連結,不至於落單與被情緒和負面聲音困住,這會帶來彼此關照與鼓勵,讓彼此都有力量和好的心情迎向未來!

 耶穌對門徒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怎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領受聖靈吧!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得赦免;你們不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不得赦免。」耶穌不單單將平安賜給門徒們,祂更進一步差派他們要出去向世人分享這份平安,耶穌向他們吹一口生命的氣息、領受聖靈、賦予權柄給他們,使他們可以傳揚福音,彰顯神國度的真實,帶下祝福、捆綁一切仇敵的作為。

如今耶穌賜給我們生命與平安、聖靈大能與權柄,當我們領受、承載之後,祂要差遣您、我將這平安的福音分享出去,讓人們也可以聽見和經驗到耶穌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